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

人類圖高階:內在權威的多重性區分



薦骨權威、脾直覺權威、G中心權威

從「去制約之旅作者」例子區分

在教學時,談到薦骨回應,說到薦骨中心即是臍輪/性輪/本我輪,來自英文sacral chakra的中文翻譯成薦骨中心。

而薦骨中心能量是一種體驗模式,如習慣、經歷、當下體驗。 比如躺在床上的舒服體驗,讓生產者即使醒了也賴床到最後一秒,一直躺在床上,有一股癮力讓自己不下床。

薦骨/臍輪,就是這股癮力。 比如看書便一直看下去,玩樂便一直玩下去,看電視便一直看下去。 薦骨動力讓人一直把當下體驗延續不停。 所以當工作時才會一直想做下去,不是因為工作狂,亦不是因為生產者來生產,只是被當下體驗帶著走難以停下。

薦骨中心,若從脈輪系統中會理解到,對應水屬性,連結情緒體,內在慾望的體驗方式,每一個閘門只是一種持續體驗當下的方式,讓自己一直體驗,不想停下。

薦骨中心的體驗,是中立,非二元性,更非黑白對錯。

例子:
一人說「蛋糕好食嗎?」這個好,是二元的「好與不好」,是太陽輪脾中心的即時二元反應。
但薦骨的反應會是「蛋糕好香、甜、軟、滑」會形容出實際的體驗,而這形容的體驗,人聽到也即時被觸發想起那體驗。
比如我說「好味」,你無感覺。
我說「好甜!」,你即時被甜字引發甜的體驗。這就是薦骨體驗。

所以,薦骨回應,並非那「非黑即白的問題」,不是問要與不要便會有薦骨回應。
當人一直問「對錯!好壞!問身心要不要!」那直接來的反應,脾中心直覺。而非薦骨回應。

薦骨回應是這樣:
當心有事情想做,心裡會一直渴望,即使頭腦不准,心也一直想起、記掛,恨不得好想要,有些會身痕、身體會跳動、心裡有股好魔力推自己去體驗它,最後頭腦無法抵抗,便成全自己。

例子:
一位朋友想買iphone, 要1萬元,頭腦說太貴不准。 不捨得買。說應該用在有用的地方。
薦骨回應:
這人心裡不斷重複渴望要Iphone. 久不久想起,又常常上網查看Iphone, 頭腦說不,自己心裡不斷找合理理由說服自己要買,甚至常常去apple store看iphone, 試用它,每次都捨不得離開,口中自然說「好想要好想要」。 
最後,自己頭腦敵不過內心誘惑,決定買這Iphone回來。
這是薦骨回應的真實例子。 
我的教學及諮詢中,9成9生產者有繼驗過。 然後說「原來這是薦骨回應,我明白了。」

什麼是生產者的挫敗?
用剛才iphone例子:
這人最後決定用10000元萬iphone, 很興奮地走到apple store. 但可是他太遲決定,iphone已賣完無貨。 
他明明心裡決定買,但因錯過機會做不到,就會出現挫敗的體驗(早知自己一早買了)。

同一例子,如生產者想轉工作但不敢離職。
生產者想去旅行但不捨得。

他們便常常把事情常說,但自己不敢行動。 最後錯過了,自己又說「早知我一早做了」

同學問:
但去制約之旅作者mary ann真的有聽到聲音,跟著他的薦骨回應而行。

我回應:
這樣區分, 看mary ann的圖,有薦骨中心,有脾中心,有G中心,他自己本身就是有3個內在權威。
透過問是非對錯及要與不要的問題,答案是來自脾中心直覺。
很多脾中心著色的所有類型都會有脾直覺。 身體反應較快。直接便知到對錯真假、要或是不要。 用身體做測驗快準確決定是與非。
而Mary Ann有閘門57/44,她的脾中心權威更強烈及準確。 若留意他的故事,便會發現他有些所謂薦骨回應,其實是脾中心直覺。

Ra uru hu是薦骨空白,體驗不到那恨不要、心掛掛很渴望的體驗,但Ra有57-10,又有41,便收到薦骨聲音這樣的理解。而亞洲權威作家,又正正有34-57,又是同時有脾直覺權威及薦骨回應體驗。所以用薦骨問答方法當然會有回應,只是回應來自薦骨還是脾中心?
而從身體、醫學所示,脊椎神經的即時反應,是二元正負的脈衝反應,這是脾中心的直覺反應。
而薦骨/臍輪的回應及體驗,是由很多個脈衝反應同時整合出來。 比脾中心皀非黑即白更豐富及強烈,體驗更持續。

用電腦角度,脾直覺反應快狠準,來自訊息簡單直接,二進位的1bit, 不用運算便即時反射反應。

而臍輪薦骨回應,如128bit/256bit的組合成訊號,反應更大更持續不停。 而128bit組合成更豐富多元化體驗,而非「正負黑白」反應。

再看Mary Ann圖。 她有7-31通道。
閘門7,G中心的內在權威。
感應快,一看便明白。
對感應的訊息,知道了便知道了,明白便明白,但無法解釋為何知道,亦無法解釋事情的細節。

例如:
有人G中心透過閘門7感應,知道要明天坐長榮機去台北再落高雄。  
別人問為什麼? 
這人:自己卻說不出為什麼,但是心裡知道這樣是對。適合自己。
別人問:但為什麼不直飛到高雄?要花一程高鐵?
G中心說: 不知怎樣說,也不知道具體是什麼,只知道是要這樣,最適合。但不能解釋。
結果這人在先飛到台北,再在轉坐高鐵到高雄前,發現桃園華泰outlet有家店找到他想買的armani西裝,而且只是2折。只有那一天才有這優惠。

從「去制約之旅」中,會看到有些內在權威,帶來的奇蹟,就是G中心的作用。

只是官方認定生產者只有情緒或薦骨權威,很多人才把自己其他權威都當作了薦骨權威的指引。

到我們在解讀及教區分內在權威感覺,很多人才發現各權威的不同反應。

我自己也有G中心、脾中心、薦骨權威。
薦骨權威帶領我開店寫書說故事。
脾直覺讓我很多時遇到很準確時間,尤其閘門44。及讓我遇到問題前先學習了應變能力,閘門48。
G中心權威,閘門7常給我很多直接理解,及靈性諮詢的感應及很多奇蹟。 很多本來不知為什麼但感到要去做的事,結果都帶來好運及讓我更明白一切,及從途中遇上貴人。

若我不是跟著G中心權威,我現在還只是一位寫字樓文職主管。

還有,我每篇文章也詳盡,是來自閘門23及閘33的經驗與文字同化,越寫越多內容。 寫完才明白一切。

#人類圖去制約之旅
#內在權威多重性
#區分你的內在指引


--
人類圖高階能量解讀
https://www.overthematrix.com/humandesignlifereport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